一只小懒虫

圈地自萌

© 一只小懒虫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为爱发电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他俩对话都透着莫名呆萌感。我上头了

goenitz:

我也押韵组拉郎配一把,被卢世瑜的神性感动了。想和伪神做朋友。


灵感来源:@小虫 《陌路逢》;


歌曲: Fiction Function


绒布兔子的祈祷 (萧定权对萧睿鉴); 星屑 (萧睿鉴对卢世瑜) ;angel gate (萧定权对萧睿鉴、卢世瑜)


时间插入点:《鹤唳华亭》电视剧第7集第五分钟,卢世瑜和萧睿鉴分别从实际考场和图纸发现了考场错号的问题之后。【之后萧定权去找了卢世瑜和萧睿鉴,狗睿睿在质问过程中说了卢世瑜早就跑来认罪护犊子过了!】卢世瑜准备好致仕书、伪造的考题字迹和谢罪表就跑来找萧睿鉴。




对话体,卢世瑜刚跪完打招呼。


萧:你来了~(桌上还折着考场安排表)


卢:(瞟一眼起身)陛下也是刚知道考场错号的事吧。


萧:小瞧小崽子了(闭眼长叹状),上次还是正当防卫、这次都主动出击了?(指着考场表)


卢:是啊,也不知道像谁...(慢吞吞拿起带来装文书的金滕)


萧:嘿?!你做老师的还推起责任来了,长能耐啊卢世瑜!(嘴巴难得比眼睛快了一回,抬头看到金滕不说话了)......


卢:陛下又开始言不由衷了。臣一直都理解——您特别希望这孩子能多随点您,活泼主动点。这次他有做到,不过方法有些偏颇(语重心长状)


萧:(打断)是,他这次随朕的脾性了!(咆哮状)可朕当年没他这么胡来,打着爱护老师的幌子践踏自己的初心。你知道的,朕对于老可是......(光速转呜咽喵喵状)


卢:臣再多说一句,陛下这话给自己贴金了。您当年是没犯过大错,可三天两头的小麻烦也不少,光于老家的锅碗瓢盆就摔碎十几套了吧!(把金滕也放桌上了,阴险笑)您啊,和殿下谁也别埋汰谁,都不是省心的学生。(拍拍睿睿肩头)




萧:就你记性好(白一眼)——看来,卢尚书是要执意替自己的学生扛下全部了?


卢:你我都知道,这是最好的选择。(退后稽首 )臣请陛下恩准!


萧:可他是当朝已经加冠的太子,这份罪当由他自己担!卢尚书,这是圣旨。朕不能随他毁了你......(预备扶卢世瑜起身)


卢:(打断)陛下,周公尚能殒身碎首护着成王,臣也不能在太子殿下面前失了保傅之道!"君使臣以礼,臣事君以忠。”陛下对臣情深义重,臣甘为陛下效死。你们对臣的心意,就是最好的犒劳。(虔诚状,拒绝被扶)


萧:(又换严肃脸)好好好,朕不勉强,卢世瑜你上辈子欠朕和太子的,可别耍赖!(转身打开金滕,一件件摆开核对物件)......连先帝的圣旨都拿来了,卢尚书还真是准备充分。(小声嘟囔)


卢:是是是,都是臣的错!臣恭领圣训。(低头在回忆,没说出口:陛下可惜了,您没见过最天真烂漫时候的太子。他值得我们去爱!)  放  angel gate 




(清点完毕后,萧睿鉴又一次扶卢世瑜起身,成功)


萧:卢尚书为太子张罗至此,足见忠贞,快回去吧。(挥手状)


卢:陛下,殿下昏定的时候,您还要再重斥他一遍吗?这次让臣来吧,臣也是要走的人了......


萧:(打断)不行!你唱红脸君子、朕唱白脸小人, 我南齐之家法不可违。(私设:南齐家法,皇帝和帝师就爱这样整太子,所以太子祖传偷跑亲帝师)


卢:(急迫状)陛下,太子殿下和您年轻时候不一样,他真的很需要你。 放  绒布兔子的祈祷 


萧:等他做得符合太子样子的时候,朕自会给他!


卢:(苦口婆心不自主拉萧睿鉴袖子)陛下明知他不可能和顾家了断,还要......


萧:那朕就等着!他必须得过这一关!(侧身甩开袖子,卢世瑜顺势跌倒,第二次扶起卢世瑜,侧头委曲状)......卢尚书,回去、回去吧,别让太子等你!




卢:(顿首以拜)臣卢世瑜,告退。


萧:(扭头背身,给卢世瑜的文书换成了木匣装着。偷偷琢磨起卢世瑜致仕后,能跑去他的老家的日子)  放  星屑 




【真写到押韵组部分该煽情的时候,我反而没词了233老年组不需要刻意煽情,发电over】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